English

阿拉伯执行委员会会议闭幕

2000-12-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2月12日电为期两天的阿拉伯执行委员会会议11日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闭幕,会后发表的公报表示,坚决支持巴勒斯坦、叙利亚和黎巴嫩人民为收复被以色列占领的领土而进行的正义斗争。

《闭幕公报》强调支持巴人民为恢复包括建立以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在内的一切合法权利而进行的斗争,要求以色列按照联合国有关决议从占领的巴、叙、黎领土撤军,呼吁国际社会迫使以色列结束对巴的封锁,并对犯有战争罪的以色列人进行审判。

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马吉德在会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与会的8个成员对向巴勒斯坦提供紧急经济援助作出了积极的响应,表示将尽快向巴提供1亿美元的援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